L,是左邊是離開是愛

R,是右邊是後悔是回來

小心,不要迷路了

 

主演:魏如萱、王大文、王若琳、梁小衛、劉廷芳、崔台鎬、楊登鈞、張耀仁、潘志遠、李曼、林姿均

圖片取自網路及粉絲專頁

一直有看舞台劇的習慣,最近要去看「我記得」喔,「我記得」陣容之豪華,因為荷包扁扁沒能買最前頭的票覺得十分扼腕,舞台劇就是一種錯過了可能就沒了的東西啊~~

就像是這一次的向左走向右走,我一直都蠻喜歡幾米的作品,多年前開始接觸舞台劇的時候,發現有這樣一個作品就心心念念的想看,但是因為當年的學生身分,荷包扁到一年能擠出兩部就感激涕零了,因此一路到了今年我才看了這部舞台劇,但對於今年搶到暗戀桃花源的票覺得感動~~題外話一百句,總之,我從蔡旻佑等到變成了王大文,但我蠻喜歡王大文的~~

向左走向右走的內容轉化了幾米的作品,保留了原本繪本的故事,但也新添了一些故事,包括幾米咖啡館的老闆娘、詩人、導演、搖滾歌手、找貓的女人以及嚮往紐約的女人,啊還有可愛的人形立偶鳥和貓,角色多到你搞不清楚誰是主角,每個人都像是主角也都像是配角,也許這就是這齣劇想傳達的吧

他說:「故事的閱讀都是從中間開始看下去」

我們以為已經從故事的開始看起,但每一個故事都還能再往前推,這一刻是主角,但為何成為主角卻要往這個故事的前頭一路推去,推到是配角的那些時間,但無論是主角是配角,都是人生、都是堆疊出生命、堆疊出自己的每一個小細節。

其實很喜歡向左走向右走以外的人們那些劇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夢想,也許很難也許很遠也許遙不可及,但沒有夢這人生是否就會乾枯的沒了流動,即使到頭來還是沒有達成,但追夢的那些心情、舉動,卻是回憶中最可愛的部分。

整個劇中概括了許多人對愛情不同的定義與想法,有人追尋,有人等待,有人不顧一切地奔跑指為和那個她見面;有人說我的情人像是一隻每天都有不同造型的貓,他說我的貓眼裡只能有我不能有外面的街道外面的風景,那是獨占;那是一見鍾情,是細水長流,或是平凡小日子。很喜歡劇中每個角色都在自己的小日子裡認真生存然後認真愛著,或是原本不相信愛後來開始愛著,愛沒有唯一的樣子,愛也不是生命的唯一,但生命裡沒有愛的成分該少了多少樂趣。

 

喜歡中間一些小橋段,L和R相遇後要分開的那個時刻,出來大喊著「準備好了嗎?準備好要被拆散了嗎?」是個讓人微微起雞皮疙瘩的時刻,我們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有點害怕有點心驚,卻也有點期待和嚮往,「將要最美」不是嗎?

你可以幫我翻譯嗎?那個字裡面有愛嗎?

去看之前最喜歡的是翻譯的女人,在那個當下卻被遊蕩吸引著

 

遊蕩

在月光的右邊我慢慢游蕩
不能遺忘的全部都在左邊
遙遠的海浪像是遠去的憂傷
搖晃著記憶變成狂想
月光把憂傷慢慢篩過
只剩下沈默當作靈魂的出口
黑暗更黑當月光更亮
當我們更沈默我們是更赤裸

如果現在死去
馬上可以把時光凍結
怕萬一熄燈一樣
誰又把星光熄滅

遇到你之前
一切都叫做浪費
遇到你之後
才懂什麼叫做絕對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