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變得不純粹,愛就很難被看見,

當生命永遠有一個結沒解,看見的永遠就是那一個結。

主演:孟耿如、張捷、黃薇渟、周湯豪

(圖片來自鐘樓愛人粉絲專頁)

 

終於又有時間可以好好打一篇文章了,雖然我累積了非常多的劇想分享,但前兩天剛好結束了鐘樓愛人,又覺得好久沒看到結局好好收的台劇了,題材又很有趣,於是就決定先打這篇了,希望這個假期可以好好分享我這段時間看完的劇,雖然應該也沒人在乎我看了甚麼XDDD

剛開始追這部劇的時候啊其實是陰錯陽差,我對於這個劇名實在沒有甚麼慾望,也對主演沒甚麼感覺,所以一剛開始其實我是沒有追劇的,但某天因為想要蒐集LINE的點數(?),就點開了幾個片段,看了一下覺得還蠻順暢的,再到PTT上刷了一下live文,普遍評價並不差,我個人對於台劇呢,是抱持著必須支持的想法在收看的,於是就開始追了起來,雖然中間遇到了一些亂流,不過整體來說是一個蠻順暢而且題材頗有趣的劇。

故事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也是蠻複雜的,畢竟我是沒看過可以這樣穿了又穿穿了又穿,還呼朋引伴的穿來穿去的穿越劇啦,總之就是主角們穿了又穿穿了又穿,想要為自己的未來做一些改變這樣,怎麼聽起來很無聊XD但這應該是少見的把穿越的原因、方式跟原理講解的非常清楚的一部劇,小孩子看完全會信以為真的狀況,但反正世界這麼大,這種事情誰知道呢,阿哈哈

只是我覺得,這部片走到最後主角好像換人了,不過,這應該就是這個故事想說的吧,第一次穿越的時候,其實他們都忘了穿越的原因,回到十年前的主角們,把重點放在自己的故事身上,想要在自己的青春裡有一點不同,時兆宇(周湯豪飾)贏了那一場他很在意的比賽,跟沈若比(黃薇渟飾)越走越近,趙凱佳(孟耿如飾)想要切斷自己跟時兆宇的關係,離開他熟悉的地方然後跟李駿任(張捷飾)變成朋友,前面幾集很有趣的地方是一步一步揭曉到底穿了幾個人的過程,我本來也很期待是不是全穿了,但後來想一想全穿了就沒那麼有趣了,看著穿越的人們用20歲的身體30歲的腦袋面對那些沒穿的朋友,更甚者,到了下一次,他們是40歲的腦袋去看待那些20歲的朋友,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40歲而有一個成熟的腦袋,這塊也是蠻真實的啦。

第二次穿越回二十歲的時候,他們有了共同的目的,可以這樣說穿就穿也是蠻驚人的,穿越者們的目光不再放在自己身上,當共同的關注投注在同一個人身上時,她自然就成為故事的主角,因為所有人的作為都會因為她而有所不同,記得以前看劇的時候總會笑說,如果搞不清楚到底誰是男主角,那就看最後誰跟女主角愛誰囉,所以自然地當故事的女主角變成沈若比,男主角自然成為了李駿任,雖然說這就是官配,但最後一集的呈現跟戲份根本就是以他們為主,看劇的時候覺得有點好笑,但後來想想也沒甚麼不對,這不過就是看用誰的角度在看事情而已,就像劇裡呈現的,不管穿越了幾次,他們以為自己知道了多少未來的事情,但終有一些事情是他們不知道的。

會看這部片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張捷,如果不是他,我應該也懶得點開LINE的集點活動啦,自從光陰的故事跟那年雨不停國之後,我就沒再看過張捷的作品了,但一直有一個印象是,他的演出還蠻不錯的,而這一次的觀劇結果,也果然是這樣。

進入正題(?一整個亂扯太久),李駿任跟沈若比的牽扯十分的吸引人,原先的主線其實放在趙凱佳跟時兆宇身上,但當趙時的劇情在走時,也牽扯了李沈的改變,第一次婚姻,他們是一對怨偶,根本沒有想要關心彼此,第二次婚姻李駿任努力想要改變,但終究困在金錢的牢籠裡,而沈若比也始終無法無視他人的眼光。走到了第三次的婚姻,這才看見他們對彼此也對自己的不了解,李駿任自始至終都太過信任自己,以為自己只要不斷付出就可以,相信自己已經多走了十年,可以掌握更多的資訊和趨勢,看見三十歲的那時若比留給自己的紙條,然後相信那是給自己的,然後相信只要自己一直付出,終有一天若比會愛他,然後在不斷付出後發現那張紙條根本不是給他的,直覺地認為不管再怎樣的付出,結局都會是一樣的,遂起了報復心。殊不知,他只顧著付出,卻忘了停下來去看看自己的付出帶來了甚麼改變,忘了拋開那張未來的紙條,去看看現在的關係,也是一種提醒吧,對未來有藍圖那又怎樣,藍圖總是會一直一直更換的啊,有時候甚至連終點都變得不一樣了,但那又怎樣呢?

而沈若比也是另外一個執著的個體,執著於別人的眼光,但生長在這樣的家庭,有一個這樣的背景,他很難不去關注別人的眼光,很難不去配合別人迎合別人,得不到的總是最美,她愛時兆宇,可家庭的牽絆卻讓她必須和李駿任結婚,她始終沒有放下那個過去的愛戀,因為她始終沒有為自己拚搏過,所以這一份感情就一直放在心底,隨著所有沒有被確定的,所有沒有被拒絕的,在心底不斷的迴旋、發酵,成為深深的後悔跟眷戀,最後一段的穿越,李駿任以四十歲的愛和關懷(欸其實這是父女戀吧)把沈若比的人生進程推快了,原本應該三十歲才有的發片機會,往前推到了二十歲,也許人生就是要一關過了才過下一關,沈若比的人生就此改變,她向時兆宇告白,然後被拒絕,其實沈若比像李駿任解釋紙條的用意時,並沒有太多的情緒,也許正是青春的好處吧,痛過總是能很快傷癒,而成長營的「你去死」也是一場洗禮,走到最後,取代那個在高台上大喊著「你們之中有誰真的愛我就好了」的沈若比,是在高台上表達自己的愛,然後真心祝福對方「可以真的自由」的沈若比,被愛與愛人,最後的沈若比從被愛中學會了愛人,然後被真誠的愛著。

很喜歡沈若比跟李駿任這一段感情的推移,他們沒有不愛對方,只是當愛變得不純粹,愛就很難被看見,當生命永遠有一個結沒解,看見的永遠就是那一個結。

至於趙凱佳跟時兆宇,我個人感覺還好,時兆宇實在太屁孩了,我不忍卒睹,不過我很喜歡趙凱佳和時家兩老的互動,十分可愛,真誠的愛無關乎身分、血緣,不過就是深深的關心,然後彼此關照。

 

盟主跟致妮的感情則是這一個劇的調劑,總是要有一些無關情愛的笑聲才是真實人生嘛

總之,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部劇的,雖然我喜歡的不是官方的主角,但從我的角度看來他們就是主角啊,在我的生命裡,誰是主角我當然可以自己決定吧~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