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原則

但生命裡總會遇上讓你自己打破原則的那個人

 

 

主演:曹晏豪、周曉涵、劉書宏、陽靚

(圖片皆來自獅子王強大粉專)

竟然有將近半年沒有寫東西了,是說可能也沒有人在意啦XD工作人生真的心好累,其實這半年看了超級多劇,台劇這段日子的表現很不錯,ON檔劇最高紀錄追了七部,是說現在也沒有比較少啦,希望都會讓我有想寫的慾望~~

 

獅子王強大一開始看到劇名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想看,會開始追劇其實就是轉電視剛好轉到,我自己很喜歡劉書宏跟陽靚,於是就停留下來了,沒想到劇的設定很不錯,如果不是最後一集亂走一通的話,根本可以成為經典。

 

聊聊劇中幾個我很喜歡的點,首先是男主角王強大的設定,一個數學天才,不只在自己的領域上發光發熱,也因為強大(?)的推理能力屢屢協助檢警破案,我很喜歡在戲中一些橋段對王強大特質的設計。說自己是質數,薔薇是1的地方,還有送上sincos項鍊的部分,前段不斷計算角度,最後放棄救四德老師的畫面也很可愛。

整體情感的部分,對於男女主角的情感我比較無感,不過兩個人的互動很可愛,浪漫女孩配上木頭男孩的設定雖然常見,但木頭男孩有強大的學習力這件事倒是帶來很多新意,用推理能力歸納出女生正在口是心非的橋段十分好笑,最後的感恩小鐵讚嘆小鐵,也很讓人會心一笑。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鐵不凡跟王強大間的兄弟情誼,這不是對劉書宏的偏愛喔XD,前半段兩人間的相處,一種彼此了解彼此陪伴彼此吐槽的關係,相愛相殺相扶持的互動模式很真實也很有愛,莫怪大家都說他們才是一對,哈哈

不過我自已最喜歡的橋段是後段兩人間的爭吵,朋友之間難免會有爭執,王強大一個不小心脫口而出了十分傷人的話,而鐵不凡是受傷也生氣的,但他說的話卻是「我希望你下一句是道歉。」然後強大淡淡地說出「對不起」,接著小鐵「我原諒你,但這只是暫時的」很喜歡這一段傳達出的兩人之間的情感,是一種不會因為一兩句話而動搖的情誼,不過幾句話,就能看出他們對彼此的付出與了解,推推推!

雖然最後一集真的讓人有點吐血,但整部戲劇前段對案件的抽絲剝繭是十分過癮的,穿插的一些幽默哏也很可愛,很喜歡小鐵跟阿飛在工作中尋找樂趣的互動,其實笑點都在小鐵身上了,而且最後小鐵好像還拿到男主角劇本,對四德老師的告白根本放大招,四德老師的個性也十分討喜(人也很美),但可惜的是戲份略少了一些,再加上最後的生病哏實在太難懂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前15集很值得看的劇,最後一集就看到自白結束就好,不然牙一咬也是可以忍過去啦,畢竟最後的四十分鐘還蠻可愛的~~

 

最後附上鐵強CP(?)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