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帶著正義之劍,勇往直前

你可知,也許你正是別人手裡的那把劍

主演:許瑋甯、王柏傑、陳庭妮

 

我一直有一個人看電影的習慣,雖然常常有人覺得我很奇怪,但有些電影一個人看的確比較過癮,比如說蘆葦之歌、灣生回家,就是一個人去看可以大哭大哭一番,不用太多顧忌。總之,我很習慣一個人去看電影,本來也要一個人去看失控謊言,但後來還是放棄了,拐了一個一直以來都是說走就走的好朋友陪著一起去,看完電影後,該名友人對我說:「下次你約看電影,我一定要先做功課再決定。」對不起啊,我一個人實在還是會害怕啊,哈哈哈

失控謊言,看到一些影評說是一種控制Gone girl的感覺,我個人覺得各有各的過癮之處,看控制有一種雙方交鋒諜對諜的感覺,是你出一招我出一招,兩個人甚至是一群人一起寫出了那個結局。而失控謊言是一套完整的劇本,由曉晨(許瑋甯飾)一個人寫出來的劇本,他是編劇他是導演他是攝影師,讓一切的呈現都照著他的編撰而走,前因後果只有他一個人知道,其他每一個人只負責演好自己的腳色,最可怕的是每一個人都以為自己在做自己。

故事說起來其實很簡單,是一樁殺人案件,但沒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是兇手,警方也找不出確切的證據,卻找出過去的一樁命案似乎有所關聯,一陣抽絲剝繭,卻從頭到尾都理錯了線頭,電影預告說,不到最後三十秒,你不會知道真相,而那最後三十秒的真相,對觀影人來說其實蠻糾結的,因為,當真相在眼前,反而難以置信卻又當頭棒喝。

和控制相同的是,媒體的操控一樣是故事走向最大的影響媒介,美玉(陳庭妮飾)用自己的專長,以為可以幫助自己的朋友,又獲得獨家新聞,為這麼一個一箭雙雕的想法而沾沾自喜,殊不知,曉晨運用著這一把利刃以防禦作為最佳的攻擊,為愛走天涯的故事,曉晨把她發揮的淋漓盡致,我甚至懷疑從曉晨和俊傑(王柏傑飾)在中學的第一個眼神交會起,曉晨就已經把俊傑視為擺脫生命裡一切不順眼事物的棋子。該說曉晨厲害嗎?她讓她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愛她,俊傑愛她,她老公愛她,美玉其實也很愛她,她甚至讓看著那個自白影片的每一個人都愛她、憐惜她,那是曉晨的專長。曉晨說,她從沒有想要傷害誰,即使她很討厭爸爸,但她也沒想過要他死。但事實卻是那些愛她的人幫著下手了,帶著自以為的正義衝向前去。這樣的結局是誰的錯?

我很喜歡這部片,雖然和我一起觀影的朋友,完全嚇呆在隔壁座位一動也不動,整場電影下來不發一語,直到踏出影廳的那刻,她崩潰地大吼大叫,我很沒良心的在旁邊大笑。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很不錯的片,故事架構、人設跟議題對我而言都很吸睛,只是我一直覺得整部片的節奏可以再引人入勝一點,我觀影的過程中,一直有等待的感覺,不是一般恐怖、懸疑的那種讓人被迫等待的氛圍,而是我知道我在等待,總覺得還可以再更明快一點,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推薦的~~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