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和你相遇,

所以我才走到這裡

所以我才是現在的自己

人和人間的相遇都是生命的安排

不多不少剛剛好

主演:濱田岳、佐藤健、宮崎葵

所有圖片取自網路及預告片。

我私心把濱田岳放在最前面~~這其實是一部普普的作品啦,但還是有一些喜歡的點,而且不趁現在放假的時候多寫一些東西,覺得以後就沒時間寫了啊啊啊

有很多橋段的情緒,我實在有點冷眼旁觀,宮崎葵美美的出現以後,我也搞不清楚她到底幹了甚麼,導演好像想要把所有的線都寫進去,親情友情愛情都要寫上,的確,人生倒是真的缺一不可,可是,有很多情緒實在來不及搞清楚就來了,然後還沒撩動就走了,根本風一陣啊。

但有幾個橋段還是很值得落淚啊,先談懷錶這件事,覺得爸爸的情感在這一個小事上其實很飽滿,有多少人的父親就是這樣,不太會說話,總是做著事,孩子出生了,為孩子的媽弄一塊錶,因為那是她唯一會的事,孩子的媽生病了,錶壞了,他不知道怎麼照顧怎麼表達,去旅行的時候只能竭盡所能地尋找一間旅店,年邁的身軀滿身的行李,還是不斷地奔跑著。想要佯裝快樂地為自己的家人拍下一張紀錄旅行的照片,但顫抖的雙手怎麼也藏不住情緒。再悲傷也還是要工作,因為沒有工作就撐不起孩子媽的這場病,看著那塊停了的錶,心裡想著:錶的時間如果能重新開始走,主人的時間應該就能走下去了吧!大概是這樣吧,身為觀眾的我是這樣想的。

 

我們就不談佐藤健跟宮崎葵了(?

這齣戲最大的亮點就是TSUTAYA了,我其實不太記得正確的拼法是甚麼XD

所有讓我落淚的橋段都是因為他,得知好友時日不多時,在店裡翻遍所有影片,散落一地的雜亂,TSUTAYA顫抖的聲音和翻找的雙手,「這不是、這也不是」的慌亂,我打從心底感受到他的人生有一塊就要崩解了,是真真實實的崩解了。

或許這整部片在傳達的也是這種崩解的感受,人走到生命的最後,有太多遺憾,太多來不及做的事說的話,然後就要迎接生命的盡頭,那樣的突如其來,也就是一種世界的崩塌吧,從某樣物品的消失開始,所有相連的人事物一點一點崩塌,然後發現自己再無立足之地。

 

我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樣子,有太多的成分來自和不同的相遇,相遇不只與人,還與那當下的時空相遇,所有環繞的一切都是生命的回憶,拿掉了一個,就甚麼都沒了。

 

最後一提,如果一開始先消失的就是電影的話,那根本也就不會跟宮崎葵相遇了啊~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