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一天

他們的一天

你們的一天

吃飽的一天

睡飽的一天

甚麼都不做的一天

青春不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

然後也一天一天長大了

 

 

主演:徐曉璐、于翔、武雨澤、龐翰辰、李川、應岱臻、李若嘉、丁翔南、慈婉彤 

先讓我吶喊一下「給我第三季!!!」

 

發現有第二季的時候,真的是振臂歡呼等級的開心,看戲過程中充滿了掙扎,看完就沒了,但又好想點下一集,就這樣推推拉拉的花了點時間看完了52集,多達52集的量我還是覺得咻一下就結束了,甚至因為片單太長從沒對一部劇二刷過的我,竟然燃起了二刷的念頭,因為太喜歡一起同過窗,還因此去翻了導演的舊作騰空的日子,覺得設定好類似XDDD但我依舊期待第三季的到來。

 

好的,進入正題,這一季各個腳色依然鮮明的不行,而且每個腳色都沒有偏離設定,真的是讓人拭淚啊,你可以很明顯地看見每個腳色的個性還是那樣,但卻真真實實的長大了,就像是我們一樣,長大的過程可能很平凡很無聊,莫名其妙的就長大了,也可能為了某些小事傷透了心,或是為了改變太多的自己而難過,但終究我們都在一天一天中成長了。

 

我很喜歡最後幾集中,路橋川和大家介紹自己的片名要取名為「我們的一天」時,大家一邊嘲笑著這個名字取得有夠爛,一邊支持著的橋段,此起彼落地喊著「你們的一天」、「他們的一天」、「吃飽的一天」、「該著的一天」伴隨著笑聲,總覺得那就是青春的寫照,日子不管如何,其實就這樣一天一天過,然後就一天一天的長大了。52集裡喜歡的太多了,我就盡可能簡短的聊聊一些非常喜歡的環節跟人物,應該就不會一一點名了。

這一次,我依然很愛任逸帆,打了兩個賭,也輸了兩個賭的他,找到了自己的另一種可能,嘴巴依舊厲害得要命,這一季裡總算是看見了任逸帆到底多會撩,擁有超過40個前女友完全實至名歸。但也因為這兩個賭,他看見了自己對情感的樣貌,後段他跟路橋川、鍾白三個躺在床上閒聊時,路橋川說了過去你是「我渣我自豪」,可這會兒你不一樣了,也許任逸帆也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改變吧。這個腳色在我心中是依舊是無人能敵的第一,對鍾白的好跟寵溺,對他們三人關係的珍惜和透徹了解,察言觀色之快,個性舉止之灑脫,貼心義氣進退有據,長的又好,難怪他能成為渣男(?)

 

林洛雪這一季依然是我最喜歡的女角,喜歡許連翹給他起的綽號「女人」,言簡意賅的點出了這腳色的屬性,也在這一季中看見了林洛雪的背景與畢十三間的故事,這才知道這女孩也許並不是那麼願意變成女人的,只是他的生活讓他必須變,也就和這樣的轉變友好的生活下去了。

其實我們很多人也是這樣吧,有時會突然察覺自己的轉變,有些轉變會讓自己很快樂,而有些轉變會讓自己很痛苦,痛苦的到來又該怎麼面對呢,有人自怨自艾的,有人也就乾脆地接受了,然後慢慢調,沒辦法讓那個轉變消失,但至少調到了不討厭自己。

很喜歡最後幾集中,林洛雪和路橋川「好久好久」和「適當喝點」的橋段,又回扣到了路橋川在攝影展中的主題「你眼中的世界和我眼中的世界」。

 

鍾白這一季擺脫了上一季不討喜的狀態,他的個性依舊,只是成長了,真的是十分有趣,一個人擁有一樣的個性、一樣的直率,卻能讓人有不同的感受,這不是成長甚麼叫成長。鍾白這一季的故事其實說明了一件事,一個人的處事方式其實是環境塑造的,尤其是朋友這個環境,你說鍾白任性、刁蠻吧,但這其實也因為有著兩個處處讓著他的朋友,可貴的是,路橋川和任逸帆還是有盡到朋友的責任,該說的該擋的該批評的,絕不會落下,當路橋川成為男朋友時他也許忘記了,但同時還有個明燈任逸帆。這才是朋友吧,無傷大雅的刁蠻任性、垂頭喪氣、親親我我我們就彼此包容著,彼此習慣著,將來作為互相傷害的材料,但大事之前、是非對錯、人身安全之前,如果需要敲上一棍直接帶走,那絕對也不會手下留情。

鍾白、路橋川、任逸帆三人的情感依舊是我很喜歡的部分,互相傷害、彼此寵著的情節也就不多說了,其中很喜歡的是路橋川喪志之時,鍾白河任逸帆只看一眼就知道路橋川的狀況,然後一個眼神交換就傳達了「甚麼也別多說」的訊息,這其中的彼此了解跟體貼,我個人很喜歡。最後在階梯上的談話氛圍,一種不戳破的撒嬌,又心知肚明的給彼此一點台階下的體貼,怎麼可以這麼愛這部劇~~

 

再來是余皓的腳色,皓哥這角色在這一季根本魅力爆發,在攝影上的天賦跟對自己的自信,一段對著海洋說「獎項永遠比片子多」的橋段,真心覺得有帥到,雖然一直自備飲品真的是有點煩XDD,但帶著獎盃到廁所嗆聲的橋段真的是大快人心。

 

想說得太多了,這一季了他們拍了非常多的短劇,每一個短劇的過程、呈現到最後的收尾,我都好喜歡。其中有一個也是劇中劇的呈現,我特別喜歡,不過他是舞台劇的呈現,中間一陣亂七八糟,還包括了許多我最喜歡的那種彼此心知肚明卻都不說破的默契和話術,最後三個角色站在台上,各自喊著聽起來沒有關係,卻是那樣環環相扣的台詞,我真的有起雞皮疙瘩,有興趣的朋友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段!

整體來說,這依舊是一部必須要推的劇,要說喜歡的地方那真的太多太多了,葉老師的部分我也好愛好愛,身為教育工作者對於「我想教會他們的是勇敢」真的心有戚戚焉,第一季中我很喜歡的肖海洋跟他好朋友黃雁舞的爸爸對話也好可愛,殊詞變得勇敢的過程,許連翹奇葩的想法,畢十三那輕微的動搖,每一個小段落都讓人想二刷啊!!推薦一百遍!

 

最後送上我很喜歡的一段葉老師的話:

不要因為外界的磕磕絆絆,就給想像中的缺口塗膠水,無論多麼微小,都會改變你人格的完整性。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妄自菲薄。 如果覺得自己還沒有成為自己最滿意的那個人,首先做的,不是盲目的修補,而是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固。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