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其實很單純

複雜的是你不願好好認識就下成見的眼睛

 

主演:佐藤隆太、把瑠都

 

知道這部片是在公投選舉前的事了,現在回想起來公投案好像變成一件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到現在還是一直覺得拿著別人的權力來投票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有的時候真的好想問「所以如果你的小孩是同性戀,你就不愛她了嗎?」我想也許會收到的回答是「我家小孩才不會這樣」(攤手苦笑)

弟之夫,用一個很棒的方式帶出了家庭的議題,不只是同志家庭,還有其他的家庭類型,劇中有一段,爸爸帶著女兒還有麥克(已逝弟弟的丈夫),以及前妻一起旅行,他說:「對外人來說,我們就是一對夫妻帶著孩子招待外國來的客人吧」誰也沒想到說破以後的關係其實對很多人來說是尷尬的,但看起來沒有,相處也很好,他們很快樂很放鬆,沒有任何的勉強、不安、難堪,如果不告訴你他們真正的關係,是不會有任何人投以異樣眼光的。

其實都是這樣的,劇裡用孩子的眼光去看待一份關係,所有相愛的戀人都跟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就是因為相愛所以要在一起。

記得自己班上的孩子在還小的時候,也曾對著自己最親密的同伴說,我長大要和你結婚,又聽過多少的故事是小孩子對著自己很愛的親人說,我長大要和你結婚。

也許有很多人會說,那是孩子小不懂事,童言童語算甚麼?

但最單純的那個時候,不就是最簡單的知道因為很愛很愛,所以想要一直在一起,爸爸媽媽說結婚就可以一直在一起,那我就要跟我很愛很愛的人結婚。

劇中有一段是教師請爸爸到學校談談,老師說這樣孩子可能會被霸凌,爸爸堅定地說,他就是我們的家人,如果孩子因此被霸凌,這是老師應該要教育其他孩子的事。說得如此斬釘截鐵,卻在路邊看到自己孩子哭時,第一個反應是「你被霸凌了嗎」我覺得這一段很讓人感動,爸爸其實知道這個社會的眼光,他其實也帶著不安,但他更知道不安不該成為退讓的理由,因為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沒有錯,所以他堅定的表述自己的立場,用他的方式保護他的每一個家人。

有一些很純粹的東西,是在長大之後被一層一層的東西綑上了才變得複雜,有太多孩提時期可以做的事情,成為大人以後卻都不行了,因為身上背負了許多道義、責任與承擔,但到底有哪些是真的該揹的,又有哪些東西被放錯了分類。卻不自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