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真?甚麼是假?

你所篤定的卻在三人成虎中煙消雲散

是不夠篤定,還是我們忘記了,這世界本來就有許多可能

主演:張天愛、盛一倫、於朦朧、郭俊辰、江奇霖

個人雖然在陸劇這塊中經營已久,有很多戲即使沒時間看全劇,也會花時間看看新聞看看訪談,但是,網絡劇是一直沒有涉獵的部分,直到太子妃,真的讓我點開來看的原因是甚麼,我倒是忘了,畢竟看這部劇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大概就是工作煩悶,看到這個劇的開場幾集根本超級紓壓,就一個不小心嘩啦啦地看完了,單純好笑的劇是無法讓人撐那麼久的,雖然它劇也不長啦,但算起來也有個12小時左右吧,我印象中我好像挺快就把全劇看完了,除了有趣的橋段外,戲外經濟拮据到被討論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除了「有趣」,他還放了一些議題進去,是蠻出乎預料的。我還記得我剛開始看的時候就跟我朋友說,這部劇大概不久後就會被禁了吧,然後在我看完沒多久,被禁的新聞就出來了,哈

看習慣了以砸重本引以為傲的陸劇後,看到這種小成本的網絡劇,最有趣也最衝突的莫過於整個服裝、道具跟場景的「簡樸」了,奇怪的衣服們永遠是讓人笑開懷的元素,道具跟場景也是有一百個bug可以挑,但還是讓人把它看完了,就知道這部劇到底有多吸引人了,邏輯好像有點怪XDD

很多人說,所謂男性或是女性,都是學習而來的,你出生以後擁有一個生理上的性別,然後社會大眾、父母等告訴你這樣的一個性別該有一個甚麼樣的作為,透過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我們去積累對自己的認識,與其說在認識自己,倒不如說是在認識別人怎麼看自己,這世界上很多人對於性別、性向上的討論甚至攻擊,應該有很多成分來自於此吧,可能是沒有發現我們是被教導而成為一個女性或男性的,又或者把這一份關係看得太重,「你怎麼可以辜負他人的期待」,只是他人又憑甚麼把期待放在別人身上?

張鵬,在現在社會是一個男性,一個不小心穿越到了古代,還一個不小心穿成了個女的,成了張芃芃,不得不說張天愛正翻了,剛開始芃芃的糾結,還有濫用權力伸出鹹豬手的橋段,都是讓人發笑的劇情,隨著劇情發展,從別人的眼睛裡她認清了自己究竟是誰,發現了這個時空的自己即使位居太子妃,但有更多的身不由己,如果沒有步步小心,失去的不會是身外物而已,有可能踏錯一步,就會失去性命,他開始交涉、結盟,為的是保全自己,而在這一步一步當中,他改變了,一剛開始我們會常常聽到張鵬的內心戲,隨著芃芃開始學會善用自己的角色、地位之後,那個男性的聲音越來越少直至再也沒有出現,然後芃芃開始愛上齊晟,卻一直不願承認,中間發生了很多事,細節我沒記清,大概就是結盟、造反、你殺我我殺你的橋段,然後他們就確認了彼此的感情,我們看到這就好,因為結局對我而言很吐血。

我個人覺得這齣戲用37集的時間了陳述了一個很特別的議題,「我們到底是怎樣成為現在的自己的」,我們所有人的人生都沒甚麼機會重來一次,如果重來一次會變成甚麼樣子,沒有人知道,而這齣戲就直接讓一個人完全抽離,成了另一個人另一個性別來生活,也許就如同人生中每一段關係的開始與結束,不論是和人的、和事的或是和物的關係都是,剛開始會有一點不習慣,但當你正面去面對它時,時間以及新的習慣會在無形間改變你。

演員都沒甚麼看過,這對我而言是蠻新奇的感受,但演技都不算太差,劇情橋段雖偶爾有些荒謬,但整體而言很是不錯,是我會推薦的戲。但結局還是無敵荒唐。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