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者,通知單。

是挑釁?是還原?

執法者?殺人犯?

所謂正義從何而來

 

主演:郭京飛、甘露、李倩、李岷城、經超(第二季:張瑞涵)、王菁、宿丹、梁大維、曲少石、閻清

 

第一次點開這部戲的時候,我整個被嚇到,隔了大概兩個月以後,我才再點開一次重新看第一集,然後就欲罷不能的一路看完兩季,看到我朋友問我說「怎麼還在看這部」~~

必須要說我非常喜歡郭京飛,知道他是近幾年的事,第一次認識他是在「龍門鏢局」,後來才發現失戀33天裡也有他,必須要順便推薦一下,我非常喜歡「龍門鏢局」,這是一部超級無敵紓壓的劇,單元式的內容包羅了很多主題,我非常喜歡~我現在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寫過龍門鏢局!!後來看了約會專家,我個人也很喜歡約會專家喔,再來就是兩季的暗黑者,都非常喜歡郭京飛很有彈力的演出,應該會找時間一部一部把他主演的作品補齊。

 

大概也是因為很喜歡這種單元式的劇情吧,各自有其議題,但主線又沒有落掉,真心推薦啊。好的,我們進入到Darker暗黑者

點開第一季第一集的時候,看見郭京飛飽含活力跟變異性的演出,就知道太好了,這絕對是一齣可看的劇,但是,緊接著就是柯南那種血流滿地的場面真實化,我嚇壞了,而且我還是在深夜點開這部劇,驚恐程度又提升了一些,以至於我完全不敢再看第二集,大概兩個月之後才鼓起勇氣重新點開第一集,繼續看下去,可能是因為有了預期心理,所以之後的看劇就沒那麼驚恐了。

 

如果你有看過鑑識英雄,這兩齣劇的大綱有點相像,暗黑者的差異在於他加入了基德的元素,所有的案件背後都來自同一個起源—Darker,而且他跟基德一樣也會發通知單,Darker專挑那些被遺忘的被抹平的犯罪者來下手,他自己說是懲處,警界看來是挑釁,但也透過這個通知單,警方去調查那些案件,還原真相。Darker挑選上的多是罪行很重的人,但這些人多因為家世背景和金錢的力量,讓自己免於罪責,Darker專挑這些人下手,他給警方機會救這些人,但同時Darker也讓這些罪犯被自己害別人的方式所傷害,超繞口的這句,反正就是那些人怎麼害別人的,Darker就會讓他們用一樣的或類似的方式死掉。

整個團隊有來自各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共同來偵查Darker,但一直到第二季Darker的真相才明朗,Darker的真相有嚇到我!這些團隊的角色都是十分強悍的演員,每個的演技都無庸置疑的好,必須要說第一季的經超真的頗帥,為什麼第二季變成白敬祺啦,但第二季大家一直嘲笑他沒以前那麼帥也是真的蠻好笑的,這是我很喜歡郭京飛整個團隊的演出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他們總是會把一些BUG變成哏,讓人打從心底的發笑。

郭京飛無疑是這部劇的主角,不是我私心喔,是一路看到最後你就會發現這件事XD,角色含有的多重性非常的有趣,因為多重人格的關係,羅飛在橋段間的跳躍性十分足夠,而且順暢。穆劍雲的角色也十分有趣,聽她以心理學分析行為舉止非常明快,即使他會放進一些專業術語來解釋,但整個過程節奏非常明快,讓人在觀賞的過程中有一種清脆感,不知道這樣形容有沒有人懂,哈哈

梁音變態的有點可愛,雖然一直打著蘿莉的名號,讓人覺得有點不符合,除此之外都很好,雖然我還蠻怕指甲刮桌子的聲音,但劇情中梁音只要興奮,他的長指甲就會刮過桌子或是各式平面的情節著實是一個很有趣的設計。

 

尹劍就是一個第一季很帥的角色,雖然演技略略的待加強,但沒有差到出戲,而第二季的尹劍在演技上當然好了很多,雖然說顏值差了一點,但整體表現來說為劇情加分不少。

 

熊原的設定很可愛,大老粗一個,蠻橫衝動脾氣暴躁,但愛好小動物。曾日華就是一個標準的宅男設定。韓灝剛開始我真的沒看出來它的用處是甚麼,啊哈哈,到後面他才開始有一點領導的功用在。

另外,必須一定要提的有兩個角色,一個是薛天,一個是二隊隊長。薛天一定要提的是他的顏值(?XD),好啦,薛天這個角色在劇情裡有很重要的設定,這比較沒有嚇到我啦,因為其實一直有一些蛛絲馬跡。至於二隊隊長就是一個很甘草的角色,他的設定實在太像毛利小五郎了,就是一個一直搞錯狀況,卻還是一個不小心會幫上一些忙的人。

相較於第二季,我更喜歡第一季一些,姑且不論大家一直討論的置入行銷的部分,有看過龍門鏢局的其實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個「特色」,所以其實我沒太糾結,但在劇情的鋪陳上,第二季除了結尾有嚇到我以外,其他各單元的設定,對我而言其實都沒有第一季來的緊湊跟吊胃口,雖然聽說第一季的經費比較拮据,但其實第一季的劇情對我來說是更具有吸引力的。

整個劇情其實圍繞著同一個議題,都是如果犯罪者一定都要伏法,這個法該是誰的法?一定要是國家的法嗎?如果有一個執法者對那些漏網之魚做出制裁,這樣算是一個正義嗎?如果你有看鑑識英雄的話,它最後在談論的也是同一個議題,到底怎麼樣的制裁算是真的正義,你能保證每一次法律上的判決都是正義嗎?這個議題在暗黑者是更深刻的,「甚麼是正義」在鑑識英雄的最後好像還是有歸結到相信司法的這個點上,但在暗黑者中自始至終都沒有答案,留下更多空間讓觀眾去思考。蠻推薦這部劇的(也很推薦鑑識英雄,改天來寫),只要你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去面對那些噴血啊死亡啊的畫面就沒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黑者 郭京飛
    全站熱搜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