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生命停下來凝望
感動在心底低唱
當我們學會如何去遺忘
而青春早已變作蒼涼

星河是逝去的流光
我們曾揚帆並航
這一路疑惑慌張和迷惘
而少年是否已安抵彼方

我不願惆悵
我願我能遠離創痛孤寂不再迷惘
我不願悲愴
我願我能走出漫漫長夜不再流浪

 

【《我記得......》同名主題曲】
演唱:周蕙 作曲:陳建騏 作詞:陳培廣

 

主演:黃健瑋、謝盈萱、朱芷瑩、莊凱勛、隆宸翰

所有圖片皆來自[我城劇場]FB粉絲專頁。

 

當初衝著這幾個主演,一心一意想要買到最前頭的票,掙扎了許久,最後礙於荷包壓力,還是沒能下手,但硬是擠出了一張在一樓大廳邊緣的票券,好慶幸自己做了這樣的選擇,也好後悔自己當初為何不多擠一點,我在觀影的過程中,不斷地想要衝離自己的座位,好想要在好近好近的那邊,去感受演員的呼吸與心跳,真希望自己這個一直以來的小小心願可以達成。

 

看電視劇、看電影、看舞台劇、看書,在看那些故事的時候,常常會想「真巧」,甚麼都巧,相遇的都是主角,故事總是圍繞在那些人身上,但仔細一想,我們生命中的故事好像真的就是那幾個人,那幾個分別再久都不影響距離的人。

故事就是從一群分別好久好久,但其實一直都好近好近的一群人開始,25年,他們擁有各自的人生,卻又緊緊牽絆著。

 

我會很盡力很盡力不要爆出太多雷。

故事的第一幕,演員就大喊出「沒有你的重新開始還算是重新開始嗎?」緊湊的對白,讓我有一點忘記呼吸,一下子有點恍惚,被吸進演員的情緒裡,差點忘了自己是在公眾場合看一齣舞台劇。再重新開始這一句台詞過後,他們的生命好像就真的重新開始了,很巧的在同一個地方遇上那些久未相遇的朋友們,從雲南來的普洱開始,從一支又一支的香菸開始(中場休息廣播本場地禁菸時,大家都笑了XD),從憶當年、從補齊我們沒有一起經歷的故事開始,從「你過的好嗎」開始,從「你記得嗎」開始,一點點的去揭開彼此的過往,一點一點的解開一些結。

 

他問你記得嗎,她說我忘記了,然後他說我記得。只是記憶可靠嗎?一段一段的回想,同一件事總有不同的記憶,他說記憶真不可靠。很喜歡這樣的橋段,話當年的時候最有趣的莫過於,明明是同一個當年,怎麼大家的細節都不太一樣,回憶可能錯置了,又或者那是不同角度的看見。

 

五個演員所呈現的都是我們身邊會看見的那個誰,很喜歡粉絲專頁裡給每個演員的一些小介紹。

謝桐雪女王,改變與被改變。

謝桐雪於我而言,他像是個女王一般的角色,聰明、自主、知道自己要甚麼、滿懷著雄心壯志,帶著一身的才智與霸氣,衝進她所不屑的世界裡,一心想著「我可以改變」,殊不知在大環境底下,她有更多的是需要低頭,需要把身段放軟,我們都以為我們可以,到頭來,可以的到底是甚麼?然而,是真的不可以嗎?如果換條路走呢?

莊振飛笨拙卻溫暖的對待

莊振飛在整齣戲裡,無疑是我最愛的角色,根本想要大喊我愛莊凱勛了,啊哈哈,好這是題外話。阿飛,很可愛,在世俗的眼光裡,他可能就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講不出甚麼文謅謅的詞彙,成語也總是顛三倒四的,空有一身蠻力,除了打球,其他甚麼都不會,也許吧,他真的頭腦簡單,但簡單的世界裡或許才能蘊有最純粹的情感,他所能想到的那些解決問題的方式都很笨拙,但「Snow可以我就可以」的直率和單純讓人微笑。

黃救國風雲人物背後的風雨

不曉得有多少人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這樣的一個人,打架、嗆老師、違反校規、衝撞著一切他看不順眼的東西。一路衝撞到出了社會,對學校的不滿延伸到對社會的不滿意,但因為對這個世界有愛,所以執意地希望它可以更好,那是另外一種笨拙,面對社會體制最後的笨拙,有時候我會想啊,的確現在這個世界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但改變後的世界真的會比較好嗎?也許這世界的一切最終的宿命就是一連串不斷的改變。

朱佳佳公主,高塔上的

如果說謝桐雪是女王,那朱佳佳就是公主,甜甜的笑容、甜甜的聲音、甜甜的裝扮,被保護著的她,有點不懂外界風風雨雨,但也保有著許多純粹的心,她擁有最多人的祕密,還有自己的秘密,像被關在高塔上,偶爾出來的時候要像個公主,所有的秘密與不堪要被留在塔上,甚至連回憶連夢想都留下。喜歡最後大家對佳佳的好消息笑著嚷著的樣子,那時的她才像個真的公主。

隆家寶走在別人規劃的道路上

甚麼都拿第一名,乖乖牌模範生,你說他一路順遂,因為這個智識至上的社會,他這樣一路走哪能不順遂,也許是因為一切都太順利,卻在應該不惑的年紀,首次感到了疑惑,這遲來的疑惑少了熱血支撐,少了青春當靠山,他沒辦法往前衝,只有退下,退到最邊邊,退到沒人看見的地方,蓄積這幾十年來的智識,扭曲的衝撞。其實是有點鼻酸的,作為教育工作者的我,其實常笑說我們都是畸零人,在長的時候不知道,長完了才發現這也缺那也缺的,但其實還是來得及補啊,需要一點時間跟支撐,就像呆寶的朋友們那樣的支撐。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最歡快的那幾場高中的戲時,紅了眼眶,也許是想著那個到底誰不幼稚的當時,怎麼會就這樣消失了呢?那些近在咫尺的歡聲笑語、青春不羈與年少輕狂,還有夢想。

很喜歡這種青春無敵的高中劇碼,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沒有經歷過,劇裡面的社團、烤肉、活動、抗爭在我的高中時期沒有經歷過比經歷過的多,相信很多人都是,但為何還是貼近的想笑、貼近的想哭、貼近的靜靜地落進回憶裡,帶著淚微笑著,因為即使沒有經歷過那些事件,但那同樣的輕狂、無畏、眼神裡帶著星星,覺得自己可以改變一切的狂妄,是每一個人的青春啊。

時間過了青春也就過了,生命永遠無法重來一次,但也許我們需要的從來就不是重來。

儘管踏著步往前,無須回望也無須忘卻,因為那些過往的所有,都將成為生命裡的養分緊緊跟隨,伴著我們成長、茁壯,然後我們都能笑著用一杯普洱的時間,談當年。

很喜歡這部舞台劇,演員們的演繹跟精準的節奏絕對是值回票價以外,劇情中包了諸多的議題也是一大看點,議題很多但卻多得剛剛好,因為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最後,他們說「唸出來就過去了」,所以唸出來、說出來,我們就不會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了嗎?

他說,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任務,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好好愛人,在沒有完成自己的使命之前,不能輕易離去。

截至目前為止,這一定稱得上是我前幾名喜歡的舞台劇,雖然親子劇場的狀態好像不太好,還有一整場的戲莊凱勛都沒麥,真的是只能大喊我愛莊凱勛耶,沒麥我還是聽得很清楚,而且還能聰明的借麥,莊振飛又那麼可愛,根本就讓小粉絲變成腦殘粉了啊。

真的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還有一個禮拜的樣子我記得,這五個演員根本值得直接買最前面的票啊,不要像我一樣在後端垂淚後悔了。

 

 

最後的最後,我實在太喜歡最後這段了超級可愛

我保留追你的權利。

司機大哥,一個月包車上下班要多少?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