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我們都獨一無二

你說我們都有自己的故事

卻在別人的故事裡找到共鳴

在別人的歡笑與淚水裡看到自己

人生就這樣,各有模樣卻又都一個樣

 

主演:謝盈萱、朱芷瑩、樊光耀、屈中恆、唐從聖、范瑞君、張復健、周宇柔、杜知晨、翁銓偉、林妤柔、林維哲、張洛君

所有照片取自表演工作坊FB粉絲專頁

 

當初買票的時候真的體會到甚麼叫搶票,這真是太驚人了。會買票的原因其實是小時候老師曾經介紹過,後來在念大學的時候也有看過一個相關的演講,後來也一直聽說這部劇很厲害,但一直沒機會,覺得有點慶幸在這個時候有三十周年紀念版,是自己有一點點錢的時候,而不是那個年紀輕輕口袋空空的自己,有些時候總會覺得生命的一切其實挺剛好。

 

比較不解的是,為什麼要在廳內抓神奇寶貝!我在移動到國父紀念館的過程中,就已經遇到一個拿著手機對著我的女子,我心裡就想說該不會我身上有神奇寶貝吧,然後看到旁邊偷瞄螢幕孩子的臉,就更加確認了這件事,了解這是一個風潮一個遊戲,但你都到廳內,大概五分鐘後就要開演了,到底!有沒有這麼不浪費時間……

好的,回到舞台劇本身,一開場就由暗戀開始,喔,又是甜甜的朱芷瑩,我真是有點越來越愛朱芷瑩了,劇場界女神啊,年輕甜甜的樣子,跟年老優雅的樣子都好美。而謝盈萱也是,一下瘋癲一下更瘋癲(?)的樣子,春花真的整場都瘋癲,但瘋癲的風格完全不同啊~~整個夏天都看朱芷瑩跟謝盈萱就好了啊~~

看戲的過程中,有很多時刻覺得自己就要精神錯亂了,喜劇跟悲劇交疊著,中間還要吵個架,剛剛還停留在暗戀的一別就是一輩子的遺憾中,下一秒就是節奏超明快的桃花源,大笑過後又是悲戚,慢慢地到了後面,兩部戲交疊在一個舞台上,悲劇成了喜劇,喜劇也成了悲劇,笑著卻也隱隱的有著悲傷的感覺。

他們說暗戀是悲劇,也的確有好多的人在暗戀時哭了,但我在桃花源的時候有好多時候想哭,所以可能會寫比較多桃花源的部分。

在老陶、春花和袁老闆剛剛登場的那時,節奏明快,三人默契十足的演出,是很痛快又歡笑的一段,隨著老陶往上游出發,一直到他拔草說出「芳草鮮美」時,我都還在笑著這一句不是這樣解釋的吧,我可是有讀過書的好嗎,當老陶遇見像春花的白衣女子,整個廳裡的觀眾在「水,謝謝你」、「小心,小草會痛」、「讓螞蟻先過」的這些哏中大笑,我慢慢地笑不出來了,看著老陶融入那個世界,一樣揮著捕蝶網,喊著「放輕鬆、放輕鬆」,然後回到他應該在的世界,剛開始他還能說著「放輕鬆」,語氣還是輕柔的,但隨著被春花打斷,被袁老闆挑刺,老陶的語氣逐漸回歸成一剛開始那樣,我有點搞不太清楚,哪一個才是他,又或者哪一個才是對他好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工作的關係,我們教導孩子萬物有靈,也教導孩子對所有的事情要心懷感激,那一個瞬間心理的情緒其實很多,「哪一個才是他,又或者哪一個才是對他好的」這樣的疑問也同時放在了我的工作裡,大家都笑著的時候,其實是有點想哭的。

神祕女子的設定很有趣,最後他站在場中央的舉動,應該就代表著他來自哪裡,是不是因為他來自那落英繽紛的地方,所以才會沒有人認識他?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