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是不是就像遊樂園裡的設施一樣

少玩一樣不會怎樣,但人生就少了一種經歷

你玩過雲霄飛車嗎?或是高空彈跳?

沒有玩過的話,談害怕都太早了呢

主演:貫地谷

 

會點開這部片,其實是因為想要一些短短的劇集,讓我可以在繁忙工作後依舊保有自己的時間,但又不會是太長的時間,所以點開約飯第一集的時候其實有點後悔,因為深夜點開真的好餓,每一集的東西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看貫地谷吃東西根本享受,而且貫地谷好可愛,我後來才發現其實我有看過她的作品耶,以前怎麼沒有發現他好正XD

 

覺得約飯有很多橋段很有趣,神林的內心OS、小劇場、約飯語錄跟出發前的預想都很有趣。每一次神林被提醒「絕對不可以上鉤喔」也讓人覺得很可愛。很喜歡神林熱愛工作的設定,每一集都被提醒不能上鉤,然後每一集都在「落入幸福」和「失去尖銳筆觸」間掙扎,一心想要出書、想要有約飯下一季,但又希望自己可以有個人來寵愛,不需要指定是誰,只是想要一個會認真面對自己的人。

 

我很喜歡神林在每一集都會出現的狀況劇小劇場,她會設想跟這個人在一起的話會發生甚麼事,很可愛的是,不管跟誰在一起,都有專屬於那個組合的幸福,可能是吵吵鬧鬧的,可能會灑狗血,可能會平淡的乏味,但在神林的劇場裡,每一個人都可能是帶給她幸福的那個人,想起某部日劇(但我記不得是哪部)說過的「每個人都只能和自己相遇的人相戀」,神林一直在相遇的每個人中尋找一個可能。約飯計畫看起來很工作,可是對於神林某種程度上隱藏著另一種生活的可能。

很喜歡第二季最後一及的對談,男生說「愛情是沒有辦法自己掌握的,萬一沒有控制好,會打亂自己節奏的,所以很麻煩吧」神林回應的這段話很療癒

 

「但這才是戀愛的樂趣,不是嗎?戀愛、結婚或許很麻煩,但是從中不是也能得到無法從工作中獲得的快樂嗎?一個人的時間和事業成功的確很重要,但是,牽掛著某人,和他一起共處的時刻和共享歡樂的每一天,不是很充實嗎?這才是人生的樂趣啊,僅僅覺得不適合就放棄了它,那不是很可惜嗎?」正在覺得療癒的時候,約飯語錄跟小劇場就突然跑出來了XD

是,我們是堅強,但我們也都期待有個誰的溫度能讓我們柔軟。

 

這大概是一部會喚起一些少女心的劇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貫地谷栞 約飯 日劇
    全站熱搜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