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有太多事情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

但同時,也總有一些事情是絕對的是非

比如說尊重、比如說愛

 

主演:生田斗真、桐谷健太

 

過了兩個月以後才發現自己只打了上面這幾行就沒再打下去了,但我明明很喜歡這部片的XD

 

這部電影的圖有點難找,於是我就偷懶只找了電影海報了。

 

看到預告片時是去年年底的事情,那時候跟自己的好友瞬間約了三個月後要去看,約一個三個月後的約也是蠻有趣的,不過很喜歡這種約定一件很久以後的事然後認真履行的感覺,這是題外話了~

 

都過了好一段時間了,應該也就沒甚麼防不防雷的問題了吧,雖然我個人原本就不太防雷啦XD現在對我而言比較困難的好像是要很認真想才能記起到底看了甚麼~~

 

小女孩小友很美,這是我想到的第一件事XD

第二件事大概是斗真根本太會演~

很喜歡這部劇裡用許多開帶著笑聲、釋然和堅定的語氣來談一些難過的事情,比如說胸部,比如說那些之物,但也發現,是因為開玩笑的是當事人所以我們笑著,但當開玩笑的是其他人,我們的情緒就會改變。不知道這樣的看法對不對,但所有的事件的詮釋權應該都在當事人身上,旁人的詮釋不管用甚麼態度、說詞好像都已經逾越了人和人之間的界線,我常常在想,那所謂的「為弱勢說話」這五個字其實每個字都很諷刺「為」、「弱勢」、「說話」,到底是以一個甚麼樣的心態再說這句話,誰去定義了弱勢?

 

但也不表示我覺得身為多數的我們不用發聲,而是那個先後順序和決定權的問題。

 

欸,好像岔題了。

 

在這部劇裡對我來說,是看見了許許多多的愛與無可奈何,生活中的無可奈何,無可奈何之下的愛,愛之下的無可奈何與生活。非常喜歡凜子的媽媽說的好多段話,那是身為一個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不管他的孩子做了甚麼選擇,她只知道那是她的孩子,她無條件的愛著她,因為滿滿的愛,所以凜子才能好好地做自己,才能好好地成為她想成為的樣子吧,也才能坦然的面對自己吧,家長對孩子真的很重要啊(語重心長甚麼XDD)。

 

凜子對自己的坦然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直白的和小友說,不只是對現在的自己,也對自己的過去坦然,和小友說自己以前叫凜太郎的時候,真的是很可愛。

 

用孩子的眼光來看一個跨性別者,我覺得是這部片很成功的一個地方,我們總說孩子還小甚麼都不懂,但也就是因為他們甚麼都不懂,不懂人情世故,不懂那些一張又一張的標籤,他們用最純粹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所以,她不懂凜子哪裡有問題了,凜子對她很好,而且真心的關懷,看見自己的需要,小友不懂大人口中的「她很奇怪」到底是哪個部分,但也就因為如此,所以可以好好的認識凜子,認識真正的凜子,而不是別人口中的凜子。

 

剛開始,其實我也隱隱的希望最後小友可以跟著舅舅跟凜子,但最後小友媽的自白其實好讓人難過,然後就發現自己身上還是帶著許多成見,也看見的太少了,這世界存在的無可奈何太多了,同時有很多人用自己的身體撐住那些無可奈何好好的活下去。

 

很喜歡這部片,整個故事帶著觀眾一點一點的去看見整個事件的不同角度,電影落幕的那一瞬,你找不到一個討厭的人,每個人都是那樣用力地用自己的方式為生活好好努力著。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