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真實以外的包裝

一層一層,向內向外

最後,已經看不出哪一層才是真實

主演:許瑋甯、柯佳嬿、李淳、莊凱勛、李銘順

 

 

覺得這部片根本可以叫失控謊言XD

然後這也是快一個月前的觀影心得了,現在好像還上映中,大家快去看。

當初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就非常想去看~~但身邊朋友好像膽子都比較小,上回有個陪我去看失控謊言的,之後每次約她看電影,她都要先查好影評~~好不容易拗到一個勇者陪伴,還好觀影愉快,還遇到映後座談,根本驚喜到翻掉,有工作人員出來喊「今天導演跟演員有到現場喔,請大家留步」,我根本難以置信,接著聽到有許瑋甯,整個就驚呼啊,坐在第三排觀影的不適感瞬間煙消雲散XD

 

故事很簡單的就是失控謊言,不是啦,就是一個謊引起的一連串事件,一個接一個的謊去承接前一個陳述,走到最後,依舊沒有人告訴你甚麼是真實甚麼是謊言,而最後兩個主角的笑容,完美詮釋笑到你心裡發寒啊~

聽過一個說法,但忘了是從哪聽到的,「如果故事告訴你牆上掛了一把槍,那接下來就必須要開那把槍,否則那段陳述就一點意義也沒有。」目擊者整部電影就是這樣一個概念,每個人每一樣物品每一個環節都在故事裡具有無可或缺的的重要性,每一個給了鏡頭的人都是故事裡的重點,每一樣晃進畫面的物品都具有決定性,而每一個環節更是彼此緊緊相依,說它環環相扣絕對不為過。

而一次又一次的回憶場景,不斷疊加新的場面的方式也讓人毛骨悚然震驚不已,整部片是在一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緒疊加狀態裡,非常過癮!雖然故事最後某幕我認真有嚇到,但整體來說十分順暢又高潮迭起,一次又一次的推翻前面的論述,人家都說故事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而這部劇一直看到最後也沒有結果,一個很開放的結局,很多小東西留給觀眾去詮釋,但是是一個成功的開放式結局,沒有任何不悅,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我個人其實沒有很喜歡開放式結局)。

這個故事的議題我也很喜歡,所有事件的發生其實是所有人一起讓它發生的,沒有人是絕對的旁觀者,你我們都是當事者之一。謊言的出現也很有趣,你想要隱瞞甚麼,卻發現別人也在對你隱瞞,一件又一件的疊加,也許從來就沒有真實,真實只是大多數人眼中想看的陳述而已?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