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甚麼偉大與渺小

我們只是在剛好的時機剛好的位置

完成屬於自己的任務

主演:李光洙、鄭有美、裴宗玉、裴晟佑

 

基於過往觀賞韓劇的不良紀錄,個人是個基本不看韓劇的人,日劇、台劇、陸劇都看,但就是不看韓劇,幾年前大家大推的某劇,我也是邊看邊想著「所以要結束了嗎?」然後我就再也不碰韓劇了,再怎麼大推的也都不碰,直到今年年初的假期中,不知道哪根筋沒搭好,決定給韓劇一個機會,尋尋覓覓了一番,決定選了一部很多人大推的劇下手,而且要避開情情愛愛的部分,LIVE這部職場劇就成為了我的首選,感謝自己跨出舒適圈,給韓劇一個機會,個人是認真喜愛這部片,結論是我不適應的大概是韓式的情情愛愛吧,生活型的劇情完全擄獲我的心,謝謝這部片的愛情份量有夠少,超級認真工作。也把不同層級身上背負的不同枷鎖與責任刻畫得如此細緻。

基層員警要面對的各種衝擊,高層要面對的社會責任,當自身的價值觀與工作互相拉扯時,該如何處理與面對,生活和工作間該怎麼平衡,真的有辦法做到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就是工作嗎?

很喜歡這部片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鋪陳,走進某個職業有時不是因為「我的夢想」,這世界上沒有那麼多胸懷大志的人,但有趣的是人們卻都喜歡那些有夢最美築夢踏實的故事,而世界上更多的是無從選擇的踏入,真實生活裡其實從「我想要」到「我選擇」的機率一直都不高,常發生的卻是「我不要」所以「只能選」,LIVE對我來說正是切入了這個心酸又真實的日常,裡面其實沒有人一開始就想當警察的,而是諸多的不得已跟種種現實的打磨,最後剩下警察這個選項。

但人都是渴望自我實現的,雖然開端是不得不,但踏入了之後卻開始隨著一日一日的工作有了更多的嚮往,夢想是踏入之後才開始的,責任是面對之後才發現的,這樣的切入點也讓人感同身受,看著工作中發生的種種,開始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些甚麼,起初一定有些自不量力,但漸漸地找到自己的定位。也在工作中看著前方的楷模,看著同期的同事,有了嚮往的目標,也有了比較,這真實的生活感完全正中紅心,不只是警察這個職業,對於大多數的工作來說,其實都是一樣的。

很喜歡劇情的鋪陳,我們其實都沒有那麼偉大,沒有甚麼胸懷壯志,但同時也並不渺小,我們都能夠在自己的崗位上坐著努力,世界也許不會因為自己的努力工作而變得更好,但發現這個世界真實的樣貌也未嘗必定是一件壞事,我們那微不足道的努力有時可以改變一個生命,無法改變世界,但若有機會能幫到某個生命,即使只有一個,個人的存在似乎也就意義非凡了。

最後所長到鄉下工作的橋段安排是我很喜歡的一段,沒有一個人可以自覺偉大,也沒有一個人需要感到渺小,我們只是在各自的位置上完成現階段的生命任務。

結語:我願意再給韓劇更多機會(你誰?)XDDD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