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選擇

勇敢是能力

px_0002

主演:馬克盧法洛、安海瑟薇

這是一部覺得杜邦要跟全世界下跪的片,我整場都在哭,情緒抒發很好用(咦?XD

這是真實案件,建議去看之前可以做點功課,然後就會從第一幕開始生氣XDD

整部電影中,最讓我難過的點是每一次黑畫面又把年份往後撥了一點的時候,每一次我都倒吸一口氣,無法想像要長期抗爭這麼多年是怎麼回事,每一個等待都讓人心痛,也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敢做出這樣的事來,整個過程其實會對這個世界很沒有信心,也會對所謂的體制非常的憤怒,我的憤怒一直到安海瑟薇的角色說了一句話才獲得緩解

「我們只是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還不知道原因,但那不代表他是失敗的」

是啊,還不是終點呢,怎麼就算是失敗了,才發現原來身為觀影者的我,其實也同樣覺得羅伯是失敗了,但事實並不是,他還要往前走啊,還在努力著的時候怎麼能算是失敗呢,這一段的鋪陳也讓後面站在法庭上的「Still Here」是那樣的溫和卻又強而有力,沒有一點信念如何能夠走上十多年。

其實故事非常簡單,但絕對深刻,最後想談一談對整個事件的感受,我終究還是不懂,在已知對人體會造成嚴重傷害的狀態下,為什麼要做出生產的決定,我可以理解後面的那些大企業名聲、不能低頭、使用權利跟手段的一切是怎麼回事,但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個開始,當電影最後輕輕的道出「鐵氟龍存在全世界人的血液裡」時,我更加無法理解當初的開端到底是甚麼?那些杜邦學校、職業提供,所謂的善事都是手段嗎?還是一種贖罪?我一點也不覺得人們對杜邦的信任哪裡出了差錯,當資訊不對稱的時候,人們其實就是會有一種慣性,選擇自己最舒適的事情去相信,但是這件事的一開始資訊並沒有不對稱,作為領域龍頭的杜邦有著最完整的資訊知道這項產品有害,那到底是為什麼?

觀影的過程真的會對世界失去信心,你沒有辦法相信人性本善,對所謂的專家、政府、體制都會瞬間失去信心,在某個環節我變得超憤世嫉俗,但在兩個小時的掉淚跟憤怒後,留在心裡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事務所老闆對著眾多律師怒斥著「你們有好好看看這些資料嗎?好好看看!」記得安海瑟薇說著「那不是失敗」,然後是那一句聽起來輕鬆自如的「Still Here」,如果可以當然希望這些事情都不要發生,但已經發生的這個當下,除了憤怒還能從中學會甚麼?記得選擇善良,記得要相信也要記得懷疑,記得我們都可以勇敢,勇敢有時只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記得關心這個世界,那將也是在關心自己。

但是杜邦還是應該向全世界下跪!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