嚮往偶像劇的同時

是否也曾想過,也許生命不是只有偶像劇這個選擇

 

 

 

(圖片皆取自全民大劇團臉書粉絲專頁)

主演:溫昇豪、賴雅妍、嚴藝文、凱爾

 

這齣劇其實等了非常久~~2012年剛剛上演的時候,是我剛剛接觸舞台劇沒有多久,那時還是學生的我荷包也扁扁,舞台劇根本就是奢侈品,那時從沒想過有機會往前坐一點,慢慢的出社會了,雖然還無法肆無忌憚的選擇最好的座位,但想看的劇倒也不用想太多就能下手,只是後來瘋狂偶像劇再加演時已經換了演員,我也就沒甚麼想看的慾望,直到2017年又回到原卡司,這樣的機會實在難能可貴,當然是馬上下手了。但人生忙碌到這麼久以後才有時間寫心得,也是滿考驗記憶力的XD

 

記得曾有個看過的朋友在和我聊完台劇時,說了一句「你應該去看瘋狂偶像劇」,看完以後果然很適合我這種積極培養看劇為專業的人XD真的是要看的劇夠多,才能秒懂裡面的每一個哏耶,這算是一種自信嗎,哈哈哈!

 

我個人很愛看劇,但對於前幾年的台劇真的是抱持著只能支持又恨鐵不成鋼的態度在觀看的(必須要說最近的台劇有越來越好的趨勢),偶像劇真的有一個公式,過往的偶像劇的確常常是不太聰明的女主,天真、浪漫、正向到感染所有人的狀態,瘋狂偶像劇就在攻擊這樣的模式,不過舞台劇本身也套上了另一個偶像劇模式,算是最近興起的強大但有軟弱面的女主,其他的公式其實都一樣,互看不順眼開始,然後一點一點靠近,一點一點改觀,再一點一點陷入對方,不就偶像劇XD中間還夾了一些相撞啊、重病啊、誤會啊、錯過啊、故意分手啊,這不是偶像劇甚麼才是偶像劇,哈哈哈

 

但我還是很喜歡XDD,再引用一次花是愛裡慷仁的台詞「永遠不要怕老哏,因為老哏不需要解釋」,瘋狂偶像劇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滿滿的老哏,但這樣的東西就是直接地打進觀眾的生活裡啊,其實人們會喜歡偶像劇也是這樣吧,偶像劇很夢幻,也很老套,觀眾投射了自己的角色,同時也能掌握接下來的發展,當然有時候有一些預料之外的驚喜是好的,不過在那種能掌握的狀態下帶來的安心,對比於現實生活中許多的無法掌握,也許正是老套偶像劇帶給觀眾的放鬆感。

很喜歡劇中一直要解除收視率警報的設定,反映了現在台劇的一些荒謬,其實觀眾的眼睛都很雪亮,刻意的劇情、置入等,大家都很清楚背後的原因,適度的出現對觀眾來說是可以一笑置之的,但過度的狀況,只會像現在一樣越來越少人觀看台劇而已。雖然因為解除警報的設定還出現了溫昇豪彩蛋,彩蛋到同行朋友後悔沒有買第一排XDD,但其實這樣收視率警報的解除模式一再出現,對於劇對於觀眾都是一種傷害吧。

 

不知道該怎麼說,但身為觀眾好像還是有一種身為觀眾的責任,但在無條件支持之下又常常恨鐵不成鋼,其實常常會覺得自己的感情被欺騙,但下一次又會忘掉過去那些傷害的勇往直前,畢竟收視是唯一能支持好劇的方式啊。

 

我們都是人生裡的主角,不管所謂的「應該」是甚麼樣子的,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劇本,不會每一個人都要活成偶像劇的,植劇場也很好看啊~~最近的台北歌手也好好看喔~~~

arrow
arrow

    旅。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